喜马拉雅上线有声漫剧作品《嫡女娇妃》,实现原创IP全链条开发

发布时间:2023-06-14 13:2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现在二次元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年轻人群体中开始流行起介于漫画和动画之间的有声漫剧。这个有声漫剧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在漫画的基础上,进行高质量的配音和音效创作,为漫画赋予更多的多媒体属性。不久前,喜马拉雅首部有声漫剧作品《嫡女娇妃》上线。这是喜马拉雅面向年轻人进行全版权原创IP衍生开发的又一次新尝试。

据了解,《嫡女娇妃》是喜马拉雅奇迹文学全版权原创IP,目前已成功完成由网文到有声剧、漫画、游戏、短剧、有声漫剧等全面衍生,是喜马拉雅原创IP全链条开发的经典案例。

喜马拉雅奇迹文学依托于喜马拉雅有声书优势品类“悬疑、搞笑、都市、言情”,签约了许多可听可看的全版权特色网文,并孵化出了以《嫡女娇妃》代表的众多优质IP作品。比如《我的老千江湖》《老弟,作妖呢》《天字第一當》《我给孟婆当小弟》等等,这里面播放量过千万的作品就有近千部。这些作品除了网文、有声剧外,已经进行如动漫、游戏、短剧、网络大电影、网剧、出版等多种方式衍生改编的就有300多部。

不仅如此,喜马拉雅奇迹文学还签约了众多爆款网文作者,其中包括黑色枷锁、骑马钓鱼、低调的666等,成功实现从作者、作品签约到有声、影视等多形式开发的完整生态闭环。

此次喜马拉雅上线《嫡女娇妃》有声漫剧,也是平台全版权原创IP面向年轻人群体衍生开发的新尝试。不管是此前短剧的试水,还是有声漫剧的推出,不仅让喜马拉雅奇迹文学IP内容变得“可听可看”,还让喜马拉雅奇迹文学IP衍生孵化链条愈加完善,并围绕IP的多样性开发全面赋能创作者。

喜马拉雅奇迹文学总经理杨勇提到:一方面,奇迹文学作为喜马拉雅旗下的原创IP中心,不断摸索特色内容方向,丰富有声书品类;另一方面,通过影视、出版、剧本杀、动漫等开发形式实现“一鱼多吃”,放大有声IP的价值,进而与站内有声专辑形成有效联动。

如今,喜马拉雅已经与芒果TV、腾讯视频、快手、优酷、爱奇艺等影视平台以及数量众多的影视制作方建立合作,并有30余部作品正在影视开发中。喜马拉雅围绕平台丰富的优质全版权原创IP进行更多元的全链条开发,创造了在“听”之外的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