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最低9.9元,2分钟制作一杯 易捷咖啡机器人首次入驻加能站

发布时间:2023-06-14 13:24: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成娟、龚良奇 | 责任编辑:赵茜

6月13日,到杭州建国北路加能站加油消费的驾驶员发现,便利店内多了一台咖啡机器人。机器人占地面积1.5平方米,2分钟就可以制作完成一杯现磨咖啡。原来这是中国石化首次在加能站投用的咖啡机器人,它结合了机器人、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消费者“加油补能”带来更为时尚的消费体验。

机器人占地面积小、易操作、效率高,消费者仅需“扫码点单”“机器人服务”“取走饮品”三步即可乐享一杯香醇的咖啡。此外,机器人可提供拿铁、美式、卡布奇诺等6款不同类型饮品,价格最低的经典美式只要9.9元,最高的香草拿铁才12.9元。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机器人通过后台智能管理系统,实时智能监控设备运行状态,可远程进行管理协作,实时获取物料余量、出品数据,简化了咖啡销售日常管理工作。

据了解,易捷是中国石化非油品业务的服务品牌和运营主体,致力于打造“美好生活服务商”,创建2.8万家便利店、近1万座易捷养车门店,是国内门店数量最多的直营连锁便利店、最大的自营洗车服务平台。自2020年成立合资公司推出“易捷咖啡”品牌以来,易捷不断在加能站增设咖啡吧台,引入咖啡产品。此次引入咖啡机器人,也是易捷发挥现有优势、拓展消费场景,推动机器人领域快速发展,打造高价值“人•车•生活”生态圈新的尝试。(成娟、龚良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