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工程-世界女性健康和发展大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4 13:21: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玫瑰工程首届世界女性健康和发展大会,于5月22日在云南昆明世博园隆重举行,四百多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和参会人员出席了本次盛会。

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部长殷大奎分别作为大会名誉主席发视频贺电,欢迎所有到会嘉宾。

泰国皇室莫提-优雅,莫提-雅娅郡主殿下亲临大会并出席世界女性健康与发展大会暨两癌筛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大会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球女性健康现状和职业发展趋势,对关系到女性健康最重要乳腺癌、宫颈癌的两癌问题进行了专业探讨,对玫瑰工程过去13年中,在女性两癌健康筛查、干预、医疗救助中的工作经验和历程进行了交流分享。

大会提出全新的基于公益基础的女性两癌健康工作新标准,并希望在全球建立一个无私、奉献、互帮互助的,跨国界、跨种族、跨领域针对女性健康和职业发展的公益联盟。

大会执行主席,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党委书记傅华教授和禅泉医药集团、玫瑰工程项目负责人邓润华,分别就女性健康和职业发展,及女性两癌健康筛查和健康干预的落地具体细节,做了精彩阐述。

大会同时通过了世界女性健康和发展大会组委会章程和名单,泰国皇室莫提-优雅,莫提-雅娅郡主殿下以泰国皇室名义,热情邀请大会第二期在泰国举行。

玫瑰工程,是由禅泉集团联合社会各界发起的,旨在关注女性健康、女性教育、女性创业帮扶的,目前国内外具有广泛知名度的公益品牌,已有包括陶玉玲等超过70多位艺术家、演员和知名人士对玫瑰工程进行推广,玫瑰工程女性健康服务从2011年开展以来,也已经为近百万女性提供了健康干预和服务,为近万女性创业和经营提供帮助和指导。

两癌健康公益筛查和健康干预一直是玫瑰工程重点支持事业,通过世界女性健康与发展大会的成功召开,玫瑰工程有望将全球关注女性健康和事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资源及优秀人员,吸引到这个公益事业中来,为最终攻克女性两癌和促进女性事业更好发展,提供一个良好渠道,并争取在未来的3-5年内,为全国14岁以上女性,普及到女性两癌健康的公益筛查工作,为数千万女性提供健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