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PDI)今在重庆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16 16:12: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唐云兰 | 责任编辑:赵茜

6月16日至6月17日,备受关注的2023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PDI)在重庆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医药监管领域领导、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制药企业、研发单位等众多业内精英人士,围绕制剂创新、工艺优化、新设备新技术等热点进行专题探析。

第八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PDI)现场(唐云兰摄)

近年来,中国作为新兴创新药物市场正保持快速增长势头,2021年中国创新药物市场规模达1538亿美元,同比增长8.46%,占全球整体规模的15.71%,预计2024年中国创新药物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美元。据预测,在未来五年内,中国新型制剂行业市场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年均增速有望达到20.3%,2023年末,中国新型制剂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8万亿元,新型制剂发展俨然成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分水岭。

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王茂春同志在开幕式致辞说,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作为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重要会展品牌,连续成功举办7届,是众多制药企业,生产要素企业,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等探讨热点趋势,深剖产业创新,展示技术成果,对接商务合作,融资融智的重要平台。

王茂春称,期待与会嘉宾借鉴峰会平台深入研讨广泛交流,碰撞出更多智慧火花,催生更多合作典范,把本次活动办成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专业盛会。我们期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邀请各位嘉宾朋友到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考察对接,深化合作,洽谈投资,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医药研发蓝皮书2023发布仪式(唐云兰摄)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医药研发蓝皮书2023发布仪式。药智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天泉代表主创团队发言。他说,“我们医药行业经历了2006年的注册核查,经历了722风暴,真正的医药研发从2015年来就走向上了正轨,这段历史我们每一个变化,都值得我们去记录,值得我们去书写。”

“自有了中国医药研发蓝皮书,以后我们每一年都会在峰会上发布,回顾了新药研发,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投融资,药品批文的变化等等内容丰富详实,书里面记录了我们连续发了中国医药研发排行榜。”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唐云兰摄)

随后进行了揭晓《2023中国药品研发综合实力总榜》。今天的重头戏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药智网于今天与相关企业、单位完成五场签约仪式,达成战略合作,共赴“双赢”未来。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主题论坛环节。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主办方将与行业资深专家、学者、知名药企高层、投融资等大咖针对热门话题进行深入的剖析与探讨,为大家解读行业发展新趋势、为中国医药企业创造更多高价值的交流与合作机会,抓住时代赋予的战略机遇,迎接新的挑战,完成新的使命。(李斌、唐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