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三星堆 相聚在德阳

发布时间:2023-06-19 08:50: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启明东方星聚城·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即将盛世启幕

据悉,以“重逢三星堆相聚在德阳”为主题的启明东方星聚城·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即将于6月盛大绽放。

启明东方星聚城·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是响应党和国家“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打造的成渝都市圈的“新城市客厅”“新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惠民中心”“新城市家庭一站式美好生活综合体”“新城市文化旅游”“新城市休闲度假”“新城市戏剧影视演艺”“新城市文化地标”。该项目的推出将全方位提升成渝都市圈的广大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水平,将起到“城市精神弘扬”“历史非遗传承”“市民休闲体验”“城市文化教育”“影视戏剧演艺”“文化旅游引爆”“夜光经济领航”“美好产业聚集”八大作用。

据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总出品人、启明东方暖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战略委员会主席马克介绍,该项目历时三年汇聚了张纪中、赵安等近千位艺术家的心血,是一座全民演艺综合体。项目以德阳乃至整个四川大地为创作源泉;以城市为舞台,以属地居民和外来游客为观众和演员,以沉浸式、场景式、互动式的手段打造了三座人民剧场,100座戏剧空间。通过三座剧场和100座戏剧空间,以电影场景的重构手段真正再现了一个元宇宙时空剧场。

据介绍,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一共由新城市客厅、星梦潮玩公园、华谊兄弟星剧场、戏剧演艺公园、电影圆梦公园、星光饕餮公园六大组团组成。在华谊兄弟星剧场中,由国家级的演艺团队打造的大型沉浸式融合秀演《重逢三星堆》,将从一座神奇的时空飞船开始讲述一个跨越万年的历史故事,观众将随着时空飞船坠入到万年前的三星堆,然后将穿越古今,讲述巴蜀大地上情意浓浓的重逢故事,与城市的过去重逢,现在重逢,未来重逢。

在启明东方星聚城·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里有《重逢上元奇幻夜》沉浸式历史文化歌舞演艺、《重逢三星堆》大型穿越式电影融合秀演、《重逢街·1958》大型环境话剧一共3台大戏,100个演艺空间,观众可以自由选择观影动线和观影场景,共赴一场巴蜀大地上难得的人文盛宴。

在电影圆梦公园中《重逢街·1958》大型环境话剧热烈上演。在这里,导演组利用了几十个戏剧空间,再现了1958年的德阳三线建设中的东方红三厂的奔腾生活场景。在东方红三厂家属院里第二天即将拆迁的重逢街上,三户人家的悲欢离合和几十户百姓的生活点滴将全方位把观众拉回那个奔腾的年代,让大家感受四川大地上火热的三线建设场景。

在戏剧演艺公园中将德阳乃至四川的历史文化名人、传说中的神话人物以及脍炙人口的百姓故事汇编于一体,观众将在三大时空中首先坠入“德阳青山不默街”,在一条长达几百米的古街上共同感受上元佳节点灯时刻的繁华与盛景,将四川文化的优质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式全面尽显。在“千生万世十里桃花幸福里”中,演艺团队以大型丝网建筑群的方式,展现了巴蜀大地上多段动人的历史故事。在“欢聚德阳楼”区域中,观众不但能够品美酒、尝美食,而且还能欣赏到大型历史歌舞演艺呈现的祈福盛典。

在星光潮玩公园中星光儿童馆、星光时尚馆、星光美术馆,星光影视馆、星光时尚馆,更将一座崭新的城市客厅跃然眼前。在星光时尚馆中,粉红沙滩、能量泳池、冰淇淋博物馆等更让时尚气息扑面而来。而由法中服装协会会长、多届央视春晚服装设计师许茗设计的梦幻三星堆服饰展更将让人充分感受巴蜀文化的魅力。

在星光饕餮公园中的张纪中影视江湖川菜、重逢大熊猫巴蜀火锅、重逢三星堆星光火锅、重逢星聚城火锅串串、星剧场火锅鸡等一大批汇集巴蜀特色的火锅餐饮,更将打造“让世界爱上四川火锅”的主题火锅广场,让文创与火锅牵手,然后用时尚点亮沸腾。

据悉,该项目由德阳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德阳文旅大健康产业发展集团主办,由久负盛名的中国城市文化综合体领军团队——启明东方暖文化产业集群全面策划、制作,建成后的启明东方星聚城·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将成为巴蜀大地上又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