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比特:加强文明骑行引导,共享电单车交通管理有了新选项

发布时间:2023-06-26 11:31: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共享电单车已成为现代城市交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人们提供了便捷、环保的出行选择。然而,随着共享电单车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大,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接踵而来。这些问题给运营企业和监管部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同时也严重威胁到了城市交通的安全。

从共享电单车智能化应用、资产管理、文明出行等方面入手,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实现闯红灯、逆行、机动车道行驶等行为进行监测及上报,泰比特共享电单车交通违法监管方案的上线,为运营企业提供了可靠的资产管理、车辆控制、用户规范骑行、文明骑行的手段,帮助运营企业建立智慧交通大数据系统,协助管理部门解决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提升运营企业管理亮点。

引导用户文明骑行,AI助力共享电单车交通管理

该方案通过AI技术手段实现了对共享电单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实时监控和快速处理,系统能够自动识别共享电单车违规停放、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未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通过实时的车辆语音播报提醒用户文明骑行,引导用户规范文明用车,并通过云端数据分析和智能预警,及时向运营商管理后台及交通管理部门发出警报,帮助城市管理部门快速响应和处置共享电单车交通违法行为,从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提升市民出行安全。

通过共享电单车交通违法监管系统能够提供及时的数据分析和智能预警,使得交通管理部门能够更好地了解共享电单车的使用情况,制定更科学的交通管理政策。同时,这一解决方案还能够减轻运营企业的压力,提高共享电单车行业的整体形象和信誉。目前,该系统正式在贵阳落地应用,有效遏制了当地共享电单车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技术手段强制用户遵守交规行驶,不仅提高传统治理手段的效率,实现了对城市共享电单车交通状况的全面、准确监测和管理,还提升城市智慧交通管理水平。

公司首创将AI技术应用于共享电动车文明出行管理领域,并成功落地商用,为城市交通管理部门提供了强有力的治理手段,为其他城市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技术支持,有望进一步推动城市共享电单车交通管理数字化、智能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