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提速赋能,智能化管理 助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10 10:36: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子骥、李坤龙、麻康佳 | 责任编辑:赵茜

根据河南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实施“安全河南”技能培训专项的工作任务要求,加大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技能培训力度。

图片1.png

郑州海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线上学习系统,突破传统教室和学校的时间和地点限制,打造“无间断,无限制”的灵活自由学习环境,学员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地点安排学习。系统根据主管部门要求提供的学习资源中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教学工具,可为学员提供多维度的学习环境。对比以往学员参与线下培训时存在时间有限,通勤到校困难等情况,线上学习系统可保障学员根据自己的时间来进行学习和备考。仅需连接网络,便可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轻松完成学习,复习,备考全流程的准备工作。另外,线上系统提供有实时的学习反馈和评估功能,学员可通过线上模拟练习,模拟测试等方式,了解学习进展,及时调整学习策略,攻克薄弱的知识点,提高考核通过率和综合素质。

图片2.png

传统的线下学习方式需要专门的培训师资、场地等资源,现在只需一台能上网的电脑或移动设备,学员就能通过线上学习平台进行学习,既方便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后台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有效提高其工作效率,也为学校和行政主管部门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资源。线上学习平台学习资源丰富,无论是关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还是安全生产教育的培训,行政主管部门都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的课程和学习内容,使学习更加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另外,线上学习平台提供的学习成果的评估和模拟测试功能,让学校和主管部门能够及时了解学员的学习进度和效果,以采取有针对性的跟进措施,更好的对学员进行智能化、数字化管理。在保障行政主管部门履行职责,为学员提供更佳的服务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管理水平和专业能力。

图片3.png

“新模式,低成本,高效率”的线上学习,使学员热情高涨,线上培训班次增势明显。2023年上半年开班考试次数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3.5倍,仅上半年已达2022年全年水平95%以上;线上学习线下实践相互结合,综合素质与技能考核相辅相成,显著提升了培训效果,提高学员考核通过率。2023年上半年考核通过人数同比2022年同期上涨5.3倍,仅上半年通过人数已达2022年全年水平135.7%,

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线上学习系统和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系统的推广应用大大提高了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技能人才综合素质,推动持证比例大幅度提高,有效提高了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技能水平,让更多从业者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图文:马子骥、李坤龙、麻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