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租赁开展平安守护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3-07-20 15:5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消费者反映事项办理工作安排的公告》(2023年第1号)文件,明确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同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也同步开展。

平安集团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理念与平安人的专业担当,始终坚持打造有温度金融服务亦是“金融为民”的本色体现。平安租赁积极响应文件精神和平安集团上海地区联席活动号召,在集团统一领导和要求下,结合自身业务形态,于本年度顺利开展了“平安守护者·消保小课堂”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模式,倡导权益守护,助力消费者增强法律意识、防范新型诈骗、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为共筑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坚实防线贡献平安力量。

活动期间,平安租赁聚焦消费者需求,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联动新车、二手车、商用车经销商和交易市场,在上海终端汽车消费场所设置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打造线下“租赁消保小课堂”。宣传内容主要面向车商和消费者,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示消费者在日常的金融活动中,依靠法律保护之外,也应从自身出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辨别能力,通过正规机构合法途径办理金融业务,不盲目跟风,不随意委托,不轻信“代理维权”,如果遇到相应的问题,也可以拨打平安租赁官方客服热线寻求咨询帮助。

与此同时,平安租赁“融惠GO”第三季汽车租赁专场活动,也通过在线形式就汽车融资租赁服务模式、风险防范等消费者关心的话题进行逐一提示,向广大消费者传递理性消费理念,用心守护消费者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牵头,平安租赁、平安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金租、北汽金融等共同发布了《汽车金融行业消费者保护倡议公约》,从消费者信息安全及财产安全等视角出发,倡导汽车金融相关机构建立健全标准化服务流程体系,打造规范、透明、优质的服务体验,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权益守护、服无止境。平安集团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使命,依托集团全力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平安租赁也将始终致力为客户提供更灵活多样的资金产品和综合全面的增值服务。一直以来,平安租赁聚焦行业消费者需求,充分发挥线上渠道和线下资源优势,着力为消费者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融资租赁服务;除此之外,平安租赁也将一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为营造健康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