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达养老2023(第九届)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展示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27 17:37: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金兰 | 责任编辑:赵茜

启动仪式现场

由京津冀三地老龄办、老干部局,北京市老龄协会指导,京津冀三地广播电视台主办、三地开放大学支持的“燕达养老2023(第九届)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展示评选活动在京拉开帷幕,并于今日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布了本届活动的参与方式和评审规则,即日起至8月18日,京津冀地区60岁以上(含60岁)有突出才能或才艺的个人或团体均可报名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将通过海选、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31位(组)“银发榜样”及“银发达人”,所有奖项在10月下旬予以表彰。今年的活动将遵循往届“轻评选、重展示”的原则,采用“无组别、零门槛”的参与方式,展示银发一族的风采,挖掘老年典范故事,为京津冀老龄事业的增光添彩。

启动仪式现场

去年举办的第八届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报名人数再创新高,成为了该活动开展以来参加人数最多、报名范围最广的一届,京津冀三地共有700余人报名参加活动海选,平均年龄70岁,最大年龄90岁。选手中有致力传播奥运文化、创造手持奥运火炬跑步里程之最的奥运推广达人刘超英;自费为老兵制作百枚纪念章、完成《援越抗美实录》的红色宣讲达人杨德山;挖掘抢救我国计算机领域三十年历史的记录科技历史达人徐祖哲。银发达人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丰富多彩的闲暇爱好,让全社会看到了“银发一族”的新精神面貌,为中青年树立了人生榜样。

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

今年第九届评选活动力邀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独家冠名银发达人评选活动。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是首批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试点单位之一,也是民政部授予的全国养老服务先进单位之一。燕达养护中心设置床位1.5万张,于2010年底开始运营,是目前国内运营较早,单体规模超大的全程化持续照护养老社区。秉承“提高生活质量、保障健康安全、延长寿命”的服务宗旨,建立了国内领先的“医养康相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全程解决自理、介助介护、认知照护和舒缓疗护等不同养老养护需求,全心全意为长者提供医疗服务,康复服务,生活照料服务,文化娱乐服务,使长者入住养护中心有归属感、安全感,真正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诠释新时代“银发精神”,安度美好金色年华!

据了解,今年评选活动为期2个月,预计于10月下旬收官,届时将在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推出银发达人展览。此次展览将汇集九届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银发达人”故事,用视听手段展现新时代老人风采。在“银发达人”报名通道报名,报名截止8月18号。(图文: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