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2023CBSA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盛大开幕 8位世界巨星亮相 艾伦和威廉姆斯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8-02 09:41: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8月1日,中国·贵州·安顺·黄果树2023CBSA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在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风景区开打,8位世界斯诺克巨星参加比赛。

小丫1.png

在今天的比赛中,马克·艾伦和马克·威廉姆斯取得开门红,分别战胜刘文炜和杨国强。

小丫2.png

马克·艾伦比赛中

小丫3.png

马克·威廉姆斯比赛中

今天晚上贾得·特鲁姆普将对阵中国女子斯诺克选手白雨露,瑞恩·戴对阵肖国栋,明天杰克·利索夫斯基、凯伦·威尔逊、约翰·希金斯、斯蒂芬·亨德利将分别对阵蓝裕豪、张家玮、巩晨智和钟林。

黄果树斯诺克中巡赛是中国最高级别的国家级斯诺克赛事,由中国台球协会、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安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贵州黄果树农业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山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运营。

在昨天晚上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台球协会高级顾问黎在燕、安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主任曹玮、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邓勇、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甘佳岭、贵州省台球运动协会主席寇思翔、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书记汪贤勇、安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宏建、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琨、安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永林,以及黄果树旅游区、安顺旅游集团公司、金融机构等有关领导与来自全国优秀的斯诺克运动员、裁判员,和8位世界斯诺克巨星,以及北京体育广播、贵州日报、安顺日报、安顺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大典礼。

小丫4.png

开幕式在盛大的红毯仪式中拉开帷幕,参赛球员先后走上红毯,迎接球迷的欢呼。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首次来到贵州,赛事别出心裁地放在名扬世界的黄果树旅游区进行,黄果树瀑布的波澜壮阔和斯诺克运动的绅士优雅交相辉映。近年来,安顺以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依托,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为旅游经济持续升温发挥重要作用。2023年,安顺首次引进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进一步扩大黄果树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琨表示:“本次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在安顺黄果树举行,主要得益于社会力量参与体旅融合发展的激情,既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又充实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内涵,是一次社会化办赛的成功尝试,对于安顺、对于黄果树今后招引社会力量举办体育赛事,促进我市体旅融合发展进程具有重要作用。”

小丫5.png

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琨

中国台球协会高级顾问黎在燕表示:“赛事将连续四年在黄果树举办,必将带动当地以及周边地区台球运动的发展;同时,体育大赛落户著名旅游景区,也必将提升景区知名度,增加景区美誉度,促进景区旅游事业发展。”

小丫6.png

中国台球协会高级顾问黎在燕

本次比赛阵容强大,斯蒂芬·亨德利、约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贾德·特鲁姆普、马克·艾伦、凯伦·威尔逊、瑞恩·戴、杰克·利索夫斯基等8位世界斯诺克巨星,和周跃龙、肖国栋、曹宇鹏、袁思俊、张安达、马海龙、刘宏宇、梅希文、雷佩凡、白雨露等中国顶尖球员为冠军展开激烈争夺。世界台球行业领军企业星牌作为赛事运营单位,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有力保障。从上世纪90年代起,星牌就开始举办各类国际、国内专业斯诺克赛事,为这项运动在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甘佳岭说:“我们将把黄果树斯诺克中巡赛打造成又一斯诺克经典赛事,为所有参赛运动员提供优质的比赛环境,向所有喜爱斯诺克运动的球迷展现斯诺克运动的魅力,让黄果树的美名随着斯诺克一起蜚声四海。”

小丫7.png

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甘佳岭

开幕式最后,斯蒂芬·亨德利、约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贾德·特鲁姆普、马克·艾伦、凯伦·威尔逊、瑞恩·戴、杰克·利索夫斯基向黄果树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仁良赠送签名球杆,感谢黄果树为斯诺克所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