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通教育与腾讯教育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携手共创科技教育的“智能未来”

发布时间:2023-08-02 17:0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近年来,VR/AR、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5G等众多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加之党和国家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和在线教学模式及应用倒逼信息技术的迭代升级,不仅标志着我国教育信息化已进入2.0时代,AI的“火热”也为教育行业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开辟了一条全新转型思路。

8月2日,盛通教育联合腾讯教育共同举办主题为“共创AI,智启未来”的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将在AI+教育、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和行业大模型等层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新一代创新型科技人才的培养模式,携手打造人工智能行业人才培养的新标杆。

盛通股份董事长、盛通教育总裁贾春琳,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石梅等双方领导参加仪式并见证了本次签约。盛通教育集团副总裁、乐博乐博总裁周炜和腾讯基础教育行业拓展总经理沈金分别代表双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腾讯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已进入20多个省市,为超过1万所学校提供全链路的解决方案。基于此,借助腾讯教育的人工智能教育相关软件技术和服务,及盛通教育铺展全国的科技教育校外培训业务布局,双方将共同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课程、研学项目、STEAM教育等模式合作;此外,双方也将在AI+教育领域深化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技术和产品优势,携手探索行业大模型、数字人等能力的创新型应用。

盛通教育隶属于盛通股份,旗下拥有乐博乐博、VIPCODE、中鸣机器人、创想童年、乐益博等人工智能教育知名品牌。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进步,“AI+教育”的市场空间正在不断拓展,盛通教育也已上线人工智能等相关应用,并将加大研发投入,开发符合未来发展的AI教育工具。

发布会上,盛通教育与腾讯教育共同推出了“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平台”,该平台旨在让青少年通过互动学习和实践体验,深入了解和学习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和技术。乐博乐博教学副总监张健进行了现场演示。

“AI+教育”的理念是双方共同认可的教育发展趋势,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相结合,为教育带来全新的可能性。盛通教育与腾讯教育的合作也紧密契合了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积极探索利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手段改进和强化实验教学,为推动教育发展与技术进步作出贡献。

盛通股份董事长、盛通教育集团总裁贾春琳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见证盛通教育与腾讯教育的合作。腾讯作为互联网领军企业,其专注于技术和用户体验的理念与盛通教育致力于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目标相契合。双方将携手推进人工智能在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的合作与应用,助力更多青少年在学习和工作中实现梦想。通过深度探讨与研究,共同拓展市场,并计划在未来推出多种合作项目,为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持久贡献力量。”

腾讯云副总裁、教育行业负责人石梅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落地各行各业,腾讯教育也在积极探索AI+教育的行业解决方案。这次我们与盛通教育的签约,将通过腾讯教育的软件技术与优势,共同探索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模式和科技教育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人才强国、科教兴国。”

此外,发布会还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特种机器人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罗庆生出席,并与双方企业领导共同围绕“AI+教育、行业趋势、AI产业及科技人才培养”等话题开展圆桌会议,讨论当前行业热点问题,依托各自在专业领域的理解和看法畅享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