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十四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在大武口区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08-07 10:2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时维八月,炽日贺兰山,魅力星海湖。8月6日,第二十四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广场盛大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石嘴山市和大武口区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1691296296546240.png

“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是全国性的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最有影响力、最具权威性、参与人数最多的品牌赛事,也是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白名单”赛事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总决赛落地大武口。此举,对石嘴山创新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体育赛事IP、全力推进“体育赛事+教育文化+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具有里程碑式重要意义。

该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4支代表队、1700余名参赛选手和近500名的教练员、裁判员。竞赛项目分为 A、B、C三大类,涵盖橡筋动力扑翼飞机、初级橡筋动力飞机等A类15项;飞翼滑翔机冲浪、一级橡筋动力飞机等B类9项;以及创新型飞行器设计飞行挑战、小水火箭距离挑战等C类4项。

开幕式上,铿锵有力的大鼓表演、动感十足的绳操、传承与发扬并重的武术表演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运动员感受到大武口区中小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向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各代表团传递着大武口区人民“诚邀四海人,笑迎八方客”的豪情、激情与热情。

图片9.png

飞向太空,上九天揽月,是千百年来中华儿女遨游宇宙的梦想。

开幕式尾声,学生们精彩的航空表演及陆续开展的赛事活动,演绎了一幕幕“速度与激情”“科技与体育”的视觉盛宴,引来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在石嘴山市已成功创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今天,打“山水牌”、吃“绿色饭”、走“生态路”,以举办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为契机,以“办好一个赛事、认识一座城市、提升整体形象”为理念,汇聚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以一流的场地设施、一流的竞赛组织、一流的服务保障,呈现一场成功、精彩、难忘的体育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