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三星堆》融合秀演点亮德阳,引爆巴蜀大地

发布时间:2023-08-07 13:53: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据悉,启明东方星聚城(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作为中国领先的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式城市文化综合体,即将于8月正式启幕。为此,笔者专访了启明东方星聚城(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总出品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城市文化委员会会长马克。

据马克介绍,启明东方星聚城(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是响应党和国家“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而打造的集文化、旅游、休闲、商业、演艺为一体的城市文化综合体代表性作品。在这座综合体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三台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式的戏剧演艺作品,近千位艺术家历时三年精工细制打造的这三台戏剧盛宴包括:以穿越三星堆故事组成的《重逢三星堆》大型融合秀演。

以四川历史人物、神话人物、传说故事为创作源泉,以电影场景重构手段打造的穿越千年历史文化非遗歌舞演艺《重逢上元奇幻夜》歌舞秀演。

以及以全方位再现三线精神,讲述1988年东方红三厂家属院搬迁前夜,46位主人公悲欢离合的城市记忆环境戏剧《重逢街1958》。

据马克介绍,此次三台不同艺术形式的戏剧作品,全方位展示了巴蜀大地上四川人民可歌可泣的历史瞬间与人文精华,全方位使用了歌舞、杂技、威亚、戏曲、话剧等18种艺术手段,并汇集了我国一线编导演阵容,400位演职人员精工细制,1500件道具置于16个演剧空间,3大演区精彩纷呈。作为我国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式戏剧作品的扛鼎之作,该剧的推出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和观众们的热切欢迎。

据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梁国扬指出:“随着我国文化旅游事业进入新时代,旅游者与观众共同追求崭新的文旅融合新作品的出台。启明东方星聚城(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所打造的融合秀演矩阵,让观众又是演员,演员即是观众,真正实现了主客共享的城市文化盛宴,非常值得借鉴”。据北京大学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玮指出:“随着广大人民群众对文旅业态新需求的迭代和递进,像启明东方星聚城(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这样以沉浸式为手段,以全民参与、全民演艺为抓手的新型文旅业态,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生活方式,集游、购、娱、养、学、思、商、养、学、闲、情、奇多方面于一身的文旅新玩法,带动了各城市属地居民和外来游客所共情的新文化生活”。据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曾繁文指出:“启明东方星聚城(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开创了集新城市客厅、新文旅演艺、新休闲度假、新城市公共文化惠民服务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新城市文旅消费业态,在这里属地居民和外来游客都能找到可以共情的动情点,对于打造城市名片、推动和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据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副理事长王惠指出:“中国旅游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走马观花’时代到‘下马看花’时代,再到‘养马种花’时代,形成了游客观众广泛参与的新模式,这种模式的产生带动了像启明东方星聚城(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等一大批新型城市文化综合体的复兴,这些城市文化综合体将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启明东方星聚城(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将打造九大公园(华谊兄弟星剧场融合秀演公园、电影戏剧公园、歌舞演艺公园、光影梦幻公园、音乐现场公园、天空之境公园、星梦潮玩公园、文化聚会公园、星光饕餮公园),三大演艺(《重逢三星堆》大型融合秀演、《重逢上元奇幻夜》沉浸式历史文化歌舞演艺、《重逢街1958》沉浸式城市记忆环境戏剧),即将于8月盛世启幕,期待广大观众届时莅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