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举行“之江同心·新耀杭州”同心新力量走进淳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5 15:4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杭州市委统战部 | 责任编辑:赵茜

8月2日至4日,杭州市举行“之江同心·新耀杭州”同心新力量走进淳安系列活动。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杭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胡德斌,淳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鲁连美以及杭州市13个区、县(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新联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当天,“水上运动·同心荟”揭牌,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直播助农团与当地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赋能乡村振兴,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水上运动·同心荟”将以水上运动基地为依托,秉持“交流研学、团结协作、服务社会、共商发展”的理念,通过开展赛事活动,进一步发挥好“同心荟”同心、同向、同行的纽带作用,助推当地打造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和“运动港湾”品牌,辐射带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体育运动领域输送人才。

与此同时,还举行了“之江同心·喜迎亚运”皮划艇比赛,杭州市新联会和13个区、县(市)新联会16支代表队乘风破浪、奋楫争先,队员们用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营造全民健身、喜迎亚运的良好氛围,传递亚运精神、传播亚运文化。

在杭州亚运会即将召开之际,淳安县作为亚运分村所在地,将承办自行车、铁人三项、公开水域游泳等赛事。为服务助力打好亚运攻坚仗,淳安县委统战部实施统一战线助力亚运五大行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亚运志愿服务,参与文明劝导、城市治理、对外联络、赛事保障等各项任务,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都是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赴淳安县下姜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红色教育活动,看发展、听党课、学思想、促行动,参观“乡村振兴展示馆”,感悟新思想的“源头活水”,“八八战略”实施20年以来浙江大地发生的精彩蝶变,实地感受“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鲜活案例。

近年来,淳安县认真贯彻“先富帮后富,带动周边走共同富裕之路”的精神要求,广泛动员统一战线力量,整合各方资源,聚焦平台建设、产业带动、民生保障,以“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为“圆心”,画出共富同心圆。成立了淳安县民宿行业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大下姜民宿同心荟”,依托“大下姜”的品牌和平台优势,积极发挥聚才引才、联谊交友、创业服务、教育培训、议政建言、实践锻炼、社会服务等7大平台作用,在不断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发展的同时,为农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下一步,淳安县委统战部将抓实“同心荟”阵地建设,搭建多元化的成长平台,团结凝聚、带动影响更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持续打响“同心新力量,共富新赋能”“同心新力量,善治我善为”“同心新力量,护水我先行”三大服务品牌,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努力在锚定一流标准中展现责任担当,在推进共同富裕中贡献智慧力量。(杭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