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装式加油装置管理规范》引领撬装行业迈向智能高效安全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09-07 09:3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9月5日,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正式发布《撬装式加油装置管理规范》,自2023年12月1日起实施,为撬装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悉,《撬装式加油装置管理规范》起草单位为撬装设备专业委员会、济宁隆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泰安晟鼎金属容器制造有限公司、湖南湘工建设有限公司、安洁防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弘鹏防爆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泊头市天一泵业有限公司、河南天牛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京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华汇智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文件主要起草人有胡霁、刘旺、袁玉祝、王亚贞、王兴府、杨俊琪、郭京、徐明月、丁辉、孙元飞、简秀月、刘吉勇、林会、牟家豪。

该标准的出台对撬装式加油装置的管理和使用提出指导性意见,旨在推动行业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迈进。规范要求提升生产工艺和质量管理水平,向物联网智能化方向发展,以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规范从四个主要方面对撬装式加油装置进行了明确。明确何种装置为撬装式加油装置,确保行业内对设备的理解和标准化程度;明确项目建设和备案的程序和要求,提高行业管理的透明度和规范性;解释设备的验收流程,强调设备巡检的重要性,确保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同时,规范中还强调了物联网智能化升级的重要性,鼓励生产单位借助先进技术提升设备的智能化程度,推动行业的现代化进程。

撬装式加油装置管理规范》的发布将为装行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推动行业朝着更高水平迈进。在装设备专业委员会的引领下,撬装行业将迎来更加安全、高效、智能的发展,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