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涟源:湖泉镇为重点项目提供全程服务

发布时间:2023-09-26 14:12: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星群 肖仕俊 刘烨 | 责任编辑:郭顶

“我们施工过程中遇到阻力或难题,一个电话打给湖泉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很快就有工作人员为我们排忧解难。”9月,湖泉镇为项目解决大小问题15个,让湖南省涟源市湖泉镇新光村光伏发电项目负责人尹建武进一步肯定项目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926120606.jpg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湖泉镇新光村花山岭建设光伏电站,总投入22亿,平均每年可提供电能5.3亿千瓦时,节约原煤21.7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3800吨。公司还在积极探索“牧光互补”,在项目旁养殖湘中黑牛,在光伏板下种植牧草发展畜牧业。项目多各种新问题新矛盾就难以避免,为了让外来投资者“舒心安心”,湖泉镇为企业提供的是“全程服务”。

在项目实施初期,存在光伏场区及送出工程的青赔、定界等问题未彻底解决、土地流转资金未到位等问题,导致项目出现阻工情况。湖泉镇派出工作专班根据村民提议,邀请村民代表、镇村干部、大唐公司代表参加,召开屋场会进行“一事一议”。  

微信图片_20230926120345.jpg

根据屋场会上收集到的民意,为进一步了解实际情况,工作专班对项目地附近居民进行实地走访,对有征地用地和有土地流转的相关农户进行了摸底。根据前期调研走访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了协商议事会,邀请了涟源市发改局、光伏项目负责人、大唐华银电力公司负责人等人员梳理问题的成因、破题的关键,并当场解决了一部分难题,很快消除了群众担忧,取得了群众的配合支持。 

今年7月,得知大唐公司集电线路项目需在曹家村、新光村施工后,湖泉镇立即再次组建工作专班予以全力支持,协助企业做好道路使用、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镇党委书记李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正多次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察看了解施工进度,听取公司和施工方情况介绍,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并要求所在村村支两委全力优化施工环境,做好村民思想工作,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肖星群 肖仕俊 刘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