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易停”天池周转站 游览泰山再添新捷径

发布时间:2023-10-03 16:37: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刘生

泰安,坐拥一座五岳之尊泰山,“泰山安则四海皆安”,泰安因泰山得名,依山而建,山城一体,是山东16城市中唯一的山城。泰安作为旅游城市,停车难问题一直是城市治理的一大“痛点”问题。为此,泰山城建集团下属二级子公司泰山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泰安市中心城区“智慧停车特许经营权”实施单位,在泰安市交警部门的指导下,开发了“泰山易停”小程序并投入运行,有效的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问题。

“双节”期间,为缓解泰安景区周边交通压力我市交警部门发布《2023年“双节”节假期间停车指南》,设立旅游大巴落客区、停车专区及泰山天池游客周转站。游客来泰后可将车辆停放至周转站内,乘坐旅游专线直达泰山,早7:00发车,末班车为19:00,期间每隔30分钟发一班,极大的节省了游客在景区周边寻找停车位等问题,游客可通过“泰山易停”小程序查询周转站及落客区、停车区的位置。

对于自驾游的游客,可以通过“泰山易停”小程序,获取目的地附近的停车场位置,查看纳入平台统一管理的停车场余位。小程序还专门设置了景点附近停车场查询功能,可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导航至有余位的停车场。目前,“泰山易停”小程序功能愈加完善,在前期的车场导航、停车缴费、加油充电等功能的基础上,又新增了无感支付等功能。“车主可以通过小程序注册并绑定自己车牌号,在接入平台的停车场实现自动无感扣费。目前,泰安市中心城区已有近百家停车场实现无感支付功能。

下附旅游大巴落客区和停车专区、泰山天池游客周转站等信息

一、旅游大巴落客区和停车专区:

(一)旅游大巴落客区设置位置:

1.环山路与红门路交叉口东北侧红门广场内

2、环山路与龙潭路交叉口南侧、西侧公交站和泰山疗养院分流岛处。

(二)落客及乘车:旅游大巴到达落客区,待乘客下车后即可驶离,进入旅游大巴停车专区停放等候;乘车前,提前联系驾驶人前往旅游大巴落客区接乘客,或由乘客自行前往旅游大巴停车专区乘车。

(三)旅游大巴停车专区设置位置:

1、望岳东路北段(擂鼓石大街以北至环山路以南,两侧顺行停放)

2、望岳西路北段(东岳大街以北至环山路以南,两侧顺行停放)

3、望岳东路中段(泰山大街以北至中兴北街以南,两侧顺行停放)

4、望岳西路中段(泰山大街以北至中兴北街以南,两侧顺行停放)。共可停放旅游大巴约280辆。

二、泰山天池游客周转站:

(一)游客周转站设置位置:泰山天池温泉酒店停车场设为游客周转站(环山路方特欢乐世界西200米);假期期间,公交公司安排游人摆渡车循环发车;旅游大巴、游客自驾车辆可在该停车场停放,停车位400个。

(二)游人摆渡车运行:

1、往返路线:泰山天池温泉酒店停车场发车——经环山路——红门景区(站点停靠)——经环山路——天外村景区(站点停靠),接乘客后原路返回至泰山天池温泉酒店,往返中途停靠点不变。

2、停靠站点:依托现有公交站点或旅游大巴落客区停放。

3、运行时间:早上第一班7:00,晚上末班车19:00,期间每隔30分钟发一班。(根据当天游客需求会适当调整)。

详情游客可以在微信和支付宝直接搜索泰山易停即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