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双节”平安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10-03 16:37: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刘生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筑牢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防线,滨江镇印桥社区主动作为、谋划于早、着手于实,按照安全职责分工全覆盖,深入辖区沿街店铺、出租房、住宅小区等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安全大巡查,严把每一道安全关口,全力护航节日安全。

聚焦隐患排查,扎实防范到位

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印桥社区利用党建引领网格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对辖区范围内的“九小”场所、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点位进行实地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检查。对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是否老化、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存放等情况进行详细巡查,并引导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尽最大可能发现隐患,排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1.jpg

2.jpg

聚焦多样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在检查同时,网格员也向商铺店主、出租屋房东等责任群体讲解了“双节”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隐患问题,讲解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和事故应急措施,提醒商户一旦发现电器线路破损、燃气泄漏等安全隐患时要及时整改,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网格员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醒群众要时刻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广大居民群众及企业员工“安全无小事”的责任心,尽最大可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保障辖区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3.jpg

4.jpg

聚焦带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

印桥社区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社区“双节”期间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职责,确保上传下达及时畅通。细化完善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5.jpg

警钟长鸣不懈怠,安全意识在心中。滨江镇印桥社区网格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无小事”的理念,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及时查找消除隐患,为辖区居民欢度“中秋、国庆”长假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