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武冈市支行: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3-10-10 09:29: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鑫涛、杨震明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以来,农发行武冈市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支持实体经济为重点,不断加大信贷投入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近日,该行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需要,为湖南武冈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获批1.5亿元贷款,并实现投放1亿元,助推当地打造农产品产业集群。

武冈有“中国卤菜之都”的美誉,豆制品加工产业是武冈市的传统优势产业。然而,受环境、用地、资金、城市规划等影响,当地豆制品加工企业还存在着分布零散等问题,导致竞争力较弱,品牌效应不突出。了解到武冈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融资需求后,农发行武冈市支行积极主动开展融资对接,多次前往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开展大走访,宣传支行在支持“五好园区”建设上的优惠政策,并量身定制推介“金融+园区+产业”产城融合发展模式。

武冈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鸟瞰图。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1416平方米综合楼,75153平方米厂房等,并将完善配套的管网、绿化、道路等设施建设,建成后一方面将助力当地豆制品产业上、中、下游全面发展,有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另一方面,将形成豆制品生产加工企业的有效集聚,推动产业集群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同时随着承租企业的入驻,将增加大量就业岗位,促进当地居民就业增收,一举多得为乡村振兴“赋能”。(艾三喜、罗鑫涛、杨震明、蒋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