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帮扶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10-10 09:29: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眉县人民医院驻汤峪镇屯庄村工作队积极帮助果农销售猕猴桃15000多斤,是他们助力乡村振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具体行动。

屯庄村近年来建成眉县首批猕猴桃“四改五提升”示范园和即食猕猴桃示范园,是太白山下徐香猕猴桃最佳核心种植区,共有717户村民种植猕猴桃,总面积3700亩,预计今年总产量1480万吨。

为更好助推猕猴桃销售,眉县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积极畅通销售渠道,多措并举进行猕猴桃产销对接。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通过积极转发中、省、市电视台新闻报道、制作特色宣传短视频、转发线上朋友圈等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屯庄村猕猴桃知名度。驻村工作队员化身“金牌销售员”,创新采用“电商+合作社”线上推广、线下对接相结合方式帮助果农打开销售渠道。同时主动向所在帮扶单位发出倡议,以消费扶贫、干部职工自己购买、帮人代购、转发朋友圈积极推介等方式全方位拓宽消费者圈层。

国庆前后,暴雨天气、汛情接踵而至,为不误农时,保障群众经济收入,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暴雨要防住、经济要稳住、销售要保证”思路,做到防汛、销售两手抓两不误。

屯庄村“四支力量”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按照“群众利益最大化”原则,确保“思想再重视,措施再细化,效果再凸显”,全员出动无缝对接外地客商,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前期驻村队员杨永攀积极组织屯庄村销售能手参加县、镇组织的电商培训,实现培训一人带动一片效果,回村后迅速开展线上猕猴桃销售,并积极对接异美园、金桥、齐峰等本地客商来村收购猕猴桃。同时积极利用抖音、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拍摄短视频寻找新客户,主动联系亲朋好友来村采摘体验农家生活,为促销贡献力量。

“眉县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在帮扶工作中按照‘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思路,充分利用驻村工作队资源力量,想方设法盘活资源,多次帮助监测户、脱贫户、重残户销售猕猴桃等农副产品,不断探索助力果农增收的新路径,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获得群众一致认可。”汤峪镇镇政府一工作人员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