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协作丨平武高村:葡萄飘香人“萄”醉 丰收采摘日子甜

发布时间:2023-10-10 16:52: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段时间,平武县高村乡福寿村车厘子产业园内2000多株葡萄树上“黑美人”扎堆,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葡萄的香味,让人“萄”醉不已。

一串串饱满多汁的乌黑色葡萄挂满藤架,天空虽然下着小雨,但丝毫掩盖不住葡萄的香气。市民和游客三三两两提着小框,拿着剪刀,穿梭在葡萄地里。市民李蕊说:“这个葡萄它的果肉里面有一种蓝莓的浓香味,酸度刚刚好,甜度也刚好合适,很喜欢这个口味”。

产业园里,高村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龙撑着雨伞,拿着抖音直播设备,搞起了葡萄帮销直播。“我们高村的富硒苹果、葡萄、红心猕猴桃等农产品陆续成熟了,为了让网友、游客知晓高村地道的农产品,我搞起了直播,为高村乡的农产品帮销代言。”王龙说。

市民唐娅说:“在抖音上刷到龙书记的直播,我今天就专门开车过来采摘,黑美人葡萄确实味道非常好,我今天买了二十斤左右”。

该产业园以车厘子种植为主,车厘子采摘期较短,为填补水果采摘空档期,让市民和游客随时能采摘、品尝到新鲜、生态的高山水果,园区道路两旁种植了“黑美人”葡萄,今年该品种葡萄产量为1万多斤,产值达20万元。

通过八年东西部协作1700多万元资金的注入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目前该产业园车厘子种植面积已达700亩,拥有科迪亚、齐早等车厘子品种八个,今年车厘子产量60000多斤,产值300多万元。

“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联系本地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带动农民朋友们一起种水果,一起致富。进一步优化我们车厘子、葡萄果子的品质,利用广平高速通车契机,在我们果园里面发展一部分乡宿,进一步提升游客的采摘旅游的体验。”弘安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庆安说。

据了解,高村乡素有平武“鱼米之乡”“平武粮仓”之美誉。近年来,高村乡始终坚持以农业为基,田网、路网、灌溉网等农业基础设施得到不断完善,有机水稻、优质油菜、大红公鸡、中蜂蜜、精品车厘子、富硒苹果等特色产业初具规模。

高村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盐说:“接下来,高村乡将落实县委县政府‘产业富县’的战略部署,突出有机生态特色,在做强优势农业产业、拓展农业产业链条、提升农业品牌知名度等方面持续发力,在九绵高速即将通车之际,让高村乡的农业产业走上‘高速路’。”(平武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