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赴青田县调研农村供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6 14:07: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章蓉蓉 | 责任编辑:赵茜

10月10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朱留沙一行来青田县调研农村饮用水工作,切实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八源水库坝址、孙山供水站、仁庄供水站等地,实地走访考察并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深入了解青田县农村饮用水工作情况。近年来,青田县把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作为办实事、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工作,围绕城乡“同标同质”的工作目标,建立了工程更标准、管理更规范、水质更稳定、群众更满意的农村供水体系。截止目前,全县农村供水站(水厂)551座,城乡同质化供水覆盖率100%,农村饮用水水质达标率达100%,供水保证率达95%以上,千人以上供水工程水质水量数字化监测覆盖率100%,规模化供水率达63.07%。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青田县在农村饮用水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探索具有普适性的山区农村供水解决方案,高标准、严要求地打造农村供水展示窗口;要继续攻坚克难,以创新思维驱动改革攻坚,破解山区农村供水难题,推动农村供水单村改造提升行动取得更大的成效;要深化服务保障,制定统一的服务体系形成标准化模式,全力提高农村供水的服务保障能力,打造有温度的“水文化”品牌,做到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一村不落一人不少。(青田县水利局  章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