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通许县咸平街道: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全民阅读 书香咸平”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16:29: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奕霏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居民群众养成崇尚读书、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形式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阅读好氛围。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力量,利用宣传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推送全民阅读相关信息,全方位宣传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意义,向辖区居民群众广泛传播“阅读让生活更美好”理念,动员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激发居民群众关注阅读、参与阅读的热情,提高全民阅读知晓率,增强吸引力。

创新平台阅读,提升全民阅读鲜活度。为让阅读更方便、更快捷,加快阅读平台建设力度,街道依托各社区书屋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让大家感受阅读的快乐,让社区书屋成为居民群众读书、“充电”的好去处,不仅为居民群众提供了阅读场所,还开展亲子阅读、分享交流、理论学习等主题活动。

丰富活动形式,彰显全民阅读亲和力。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5+N”主题党日、理论宣讲为载体,利用党员活动室、文化活动广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开展经典诵读、好书推荐、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与好书为伴、与经典为友,培养文化素养,激发读书热情,实现常态化、持续化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李奕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