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深入开展“五进入”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16:29: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建轩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认真落实监管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五进入”教育宣传,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金融宣教校园行 多彩青春添活力

苏州建行走进苏州大学、苏州市职业大学、沙洲职业工学院等多所高校开展“金融宣教校园行多彩青春添活力”主题活动,向入学新生普及金融知识,通过案例讲解提醒师生注重个人信息保护,切勿过度消费,量入为出,远离非法校园贷、拒绝网络刷单,引导在校师生线上学习消保知识,帮助在校师生掌握必备金融知识,守护健康和谐校园环境。

金融知识进社区 筑牢反诈防护墙

苏州建行走进彩香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星韵宝龙广场、狮山横塘街道青春社区等地,通过举办金融知识讲座、设立金融知识宣传服务点,向社区居民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等金融基础知识,引导社区居民不轻易投、不轻易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养老理财产品,警惕以“亚运会”名义的新型诈骗。工作人员热情为老年客户发放建行原创的大字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读本》以及《老年客户常办业务简介》,切实提升老年人金融素养。

金融宣教进企业 惠企利民零距离

苏州建行走进恒源精密、协盈新材料、索恒建设等代发企业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新入职员工办理银行卡业务的同时普及入职就业所需的金融知识,培养企业员工安全用卡意识,不租借账户和买卖银行卡,避免落入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陷阱,提醒员工不明链接莫要点,警惕新型个税退税骗局等网络诈骗套路。

金融宣教进农村 优化乡村金融服务

苏州建行走进乡镇开展主题宣教活动。积极联合村委会开展“建行书屋揭牌”等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联合举办“小小银行家”“老年人金融知识讲座”等深受群众认可的宣教活动。向农民宣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以及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服务知识,有力打通了乡村金融宣教最后一公里。

金融宣教进商圈 维护和谐经济环境

苏州建行走进华夏五金城、曼巴特商业广场等网点周边商圈发放宣传折页,向各商户经营者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人民币反假等金融常识,引导商户珍爱信用记录,正确合理使用金融产品与服务,信用卡、房贷以及其他消费类贷款均应按时还款,维护良好信用记录,切勿相信“征信修复”的非法广告,提醒商户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警惕非法“代理维权”陷阱。

接下来,苏州建行将不断探索消保教育宣传的新举措、新形式,推进“五进入”宣教活动走深走实,让金融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消费者,不断提升消费者金融服务获得感,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建行力量。(图文:苏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