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中标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四期工程土建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3-10-17 09:27: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振华、王建锋 | 责任编辑:郭顶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jpeg/20231017/a218f224da7e58363f7a184b4ffa9c94.jpg

10月13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中标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四期工程土建工程第四标段项目。

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四期自汉阳站至白沙洲,是支撑武汉市东西向垂江发展的重要轴线。线路起于汉阳站,止于11号线三期工程起点江安路站,连接汉阳火车站、四新城市副中心及武昌白沙洲片区,线路全长16.2千米,设站6座,续建汤山车辆段。

此次中标的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四期工程土建工程(梅林站-汤山站部分)第四标段金额8.1亿元,建设范围包括:梅林站(地下车站)、梅林站-芳草路站(盾构区间)、芳草路站-四新大道站(盾构区间)、四新大道站(地下车站),共计2站2区间的土建工程。施工内容包含土建工程、装修工程、前期工程(管线迁改、交通疏解、拆除与恢复工程、绿化迁改)、导流围堰工程等。

近年来,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深入践行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持续深耕轨道交通市场,先后参与建设了武汉轨道交通27号线、西安地铁十四号线、西安地铁15号线、深大城际铁路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在轨道交通工程施工领域掌握了丰富的盾构设备、技术、人才资源,实力不断增强。此次中标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四期工程土建工程,是中国能建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对持续擦亮中国能建轨道交通建设品牌具有重要意义。(文:刘振华、王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