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丝路新乐章,“筑”力美好新未来!

发布时间:2023-10-17 14:3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天宇 | 责任编辑:赵茜

——中建八二智能公司为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保驾护航

图片1.png

10月15号,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中建八局二公司智能公司参建的长安乐·“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中心项目隆重开幕,这也是该文化公建落成后的首次对外亮相。作为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共有来自9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代表性作品齐聚陕西省西安市。在艺术节现场,中建八局二公司智能公司选派“精兵强将”进行维保,为艺术节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据悉,长安乐·“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包含多功能剧场600座、影剧院及展览厅、音乐厅1500座等功能设施。中建八二智能公司承担了信息设施、建筑设备管理、安全技术防范、智能建筑管理平台、机房工程、室外工程等6大智能化系统、29个子系统的建设任务。

图片2.png

中建八二智能公司基于公共服务网的外网建设,为项目打造“wifi6技术”的无线网络系统,可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满足办公、商务、游客登录等需求;智能照明系统能够使项目内部灯光与演出场景相呼应,呈现精彩舞台效果;项目内设电视转播接口,可实现无延迟节目转播、信息发布终端转播等功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可以满足文化交流中心演出期间的公共安全防护需求,实现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项目的智能化系统能够充分满足项目文化交流、文化展示、文化传播、资料存储等应用需求。

图片3.png

自接到此次保障任务后,中建八二智能公司保障团队迅速落实,第一时间编制《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保障方案》,从组织岗位人员培训、购置保障物资到编排应急预案,每个流程、细节、系统都反复推演、测验,并多次进行网络安全、安防保障及设备损坏等应急演练。过程中,团队成员主动担当、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全方位保障艺术节的顺利举行及精彩节目的完美呈现。

近年来,中建八局二公司智能公司在西安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不断贡献央企力量,以打造“智”造标杆,为城市赋予新的生命力!

西安奥体中心项目

项目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是国内首座“5G+智慧”国际标准体育场馆。项目智能化工程包括信息化、系统集成、信息设施、建筑设备管理、公共安全、机房工程等六大智能化系统,63个子系统。中建八局二公司智能公司通过匠心“智”造实现一场两馆5G网络全覆盖,建立集体育竞技、观赛体验、媒体转播、全程服务、智慧安保多位一体的综合智慧控制平台,打造真正的“智慧奥体”。同时,智能公司针对无人机“黑飞”干扰赛事等安全风险,为场馆配备先进的无人机防御系统,确保非官方审批的各类无人飞行器无法在场馆区域起飞,提供全方位360°立体式安全赛事保障。

西安北客站枢纽泛光照明项目

项目是西安经开区2021年度重点工程。在该项目,中建八局二公司智能公司采用12100套L1线条洗墙灯,进行“高架走向线条元素+花瓶柱”的重点塑造,形成舒适的街廊视觉。同时,采用DMX512控制的RGBW四色灯具,完美呼应和诠释“经开四色”。项目泛光照明模式可分为平日模式和节日模式,其中,节日模式下的色彩流动,为节日增加更加欢愉的气氛;定期更换灯光表演效果,配合不同季节、节假日,反映出专属城市的独特精神。该项目以高效建造、智慧赋能、以人为本的理念,扮靓千年古城西安,为西安市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幸福林带两侧沿线及周边综合整治提升项目

项目位于西安市新城区幸福林带两侧,对幸福中路及万寿中路两侧沿线共计16个居民社区、高层住宅和公建外立面进行系统整治提升。建筑夜景照明设计以“五彩街区,缤纷体验”为主题,“金玉呈祥,悦动林带”整体设计理念,将华清路至长缨路段划分为“动之谷”,展现建筑的动感活力;长乐路至韩森路段划分为“森之谷”,给人以自然舒适的体验;咸宁路至西影路段划分为“乐之谷”,给人以热情洋溢的感受。项目结合西安幸福林带工程整体风貌,起到美化、改善建筑环境和提升房屋质量和及居住环境的作用。(马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