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社区宣传政策 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发布时间:2023-10-17 14:58: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潘美杰 | 责任编辑:郭顶

连日来,咸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社区积极开展医保缴费宣传活动,推动2024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顺利开展,增强群众参保意识,提高群众参保受益率,增强群众利益保障。

人大代表多举措开展宣传活动。利用节假日、下班时间,面对面现场教学,指导群众熟练掌握利用手机小程序进行医疗保险缴费,在社区居民、居民小组群里进行宣传和相关流程、2024年医疗保险政策,并利用村内广播进行宣传缴费政策,营造人人参保、应保尽保的浓厚氛围。同时,针对一些年老、不识字的群众,积极帮忙代缴并把缴费票据打印出来交给群众。

针对部分群众的疑惑,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一起详细介绍参保人员在门诊、住院、大病保险等方面可以享受的补贴,并且解释金额提高的原因,让居民“零距离”了解医疗保险政策,调动居民参保的积极性、增强医疗保险的知晓率和参保率。

通过多角度、面对面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医保政策,群众也及时了解到了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好处,为实现全民参保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潘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