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通许县咸平街道:三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8 10:24: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龙 | 责任编辑:赵茜

自9月份以来,通许县咸平街道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管控,严密部署,夯实责任,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控优势,筑牢秸秆禁烧防控网,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做好宣传,营造氛围。为使禁烧工作见到实效,咸平街道充分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利用宣传车、公众号、条幅、LED显示屏等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处罚规定,通过各社区广播循环播放,使禁烧工作家喻户晓,形成共识。充分发挥社区干部的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作用,正确引导、监督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秸秆焚烧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村级监管职责。

突出重点,积极联动。咸平街道对重点地段实行全方位、全天候秸秆禁烧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及时传递信息、及时处置到位。秸秆禁烧巡查车悬挂宣传条幅,随车播放秸秆禁烧广播,不间断深入村庄、田间地头进行巡回宣传,确保秸秆禁烧宣传到位。

严格督查,确保落实。咸平街道成立督查小组,对街道农村社区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开展不定期不定点检查,并及时协调处置突发情况。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严把死守,多方发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