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咸平街道:“三个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18 10:24: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欢欢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以来,通许县咸平街道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高位部署、上下齐心,全力以赴抓项目、拼经济,抢先机、育发展,一幅幅场景催人奋进,一个个项目拔节生长,奏响全街道高质量项目建设的激昂旋律。

聚焦项目谋划筹备。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定期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议,精准分析辖区资源优势、产业特色等,梳理重点项目,绘好项目布局图。同时,盯着线索不放、抓着招引不松,实施全领域、全产业、全链条精准招引,为未来发展蓄能量、增动力。

聚焦工期抢抓进度。落实专班包保、通报督办等机制,及时解决项目手续、用地等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达效。为稳步推进各重点项目早完工、早投产,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对当前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再调度、再推进,并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梳理分析、研究部署,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高质高效。

聚焦要素服务保障。持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深入开展“面对面”政企互动,构建服务闭环,着力建成“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回应机制,以问题清单化、落地销号制促成“点对点”回应企业关切,当好企业的“店小二”,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陈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