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加快建设为民营经济发展增添磅礴动能

发布时间:2023-10-18 10:25: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县县委统战部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在高县经开区宜宾循环经济产业园四川沪碳年产3万吨高端等静压石墨材料生产项目建设现场,标准化厂房主体已完工,工人们正加紧进行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以及厂外管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image.png

据悉,由于生产设备的基础安装周期长,为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施工方集中力量、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进度。

“我们项目每天约有260名员工在一线工作,目前已完成焙烧设备以及石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预计在10月底完成点火试运行。”四川福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四川沪碳年产3万吨高端等静压石墨材料生产项目是2023年四川省重点产业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集中签约,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约380亩,全面达产后可年产高端等静压石墨材料3万吨,实现年产值48亿元。

据了解,等静压石墨采用等静压成型方式将高纯石墨压制而成,具有高纯度、高密度、高强度、导电性能强、导热性能好、抗氧化性强、耐磨、耐辐照等一系列特殊的优异性能。其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和光伏晶硅制造热场材料,以及精密模具、轨道交通、燃料电池等行业。目前,除四川沪碳外,全球可制造高端等静压石墨材料的企业仅有7家,且多在欧美日等地区。项目建成投产标志着宜宾将具备制造高端等静压石墨材料能力。

“我们公司生产的等静压石墨属于国家‘十四五’重点支持的新材料行业,它对我们国家航空航天以及军工、核能、半导体等项目有重大的贡献,项目建成后能为宜宾及整个西南片区半导体光伏产业补齐等静压石墨材料制造及供应缺口。”四川福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高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助推宜宾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建设,坚定扛牢宜宾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发展责任,精准招引、强链补链,一大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建成投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民营经济后劲充足、动能磅礴。(高县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