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仁:年产30万吨上线 现场签订1.75亿元

发布时间:2023-10-18 15:42: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贺湘华 谭利炳 段军 | 责任编辑:郭顶

10月16日是第43个世界粮食日,这一周也是中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在这个金色的秋天,在收获的季节里湖南安仁县生平米业年产30万吨大米生产线正式启动。

image.png

安仁县是传统的稻作区,是湘南的重要粮仓。安仁生平米业有着36年的发展历程,从事优质稻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该企业顺应市场的需求,提升产品的品质,扩大市场竞争力,公司新上了年加工稻谷30万吨新生产线。

生平米业董事长何清平介绍:该项目于2020年5月18日动工,总投资1.47亿元,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采用国际国内最先进工艺和先进设备,建成后新增5万吨粮食储备仓,日烘干稻谷1000吨服务中心、年加工稻谷30万吨生产线和1.5万吨大米低温储备仓。

据悉,该项目竣工投产后,可带动安仁县水稻全产业链发展。采取“公司+基地+农户”订单模式,实行统一优惠供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按高于市场价15%收购。在同等条件下,订单农户种植优质稻比普通稻平均每亩增收150元以上。年加工稻谷30万吨生产线投产,公司年产能达42万吨,实现年产值12亿元,利税4500余万元。为水稻产业链上、中、下游,提供1580个就业岗位。

image.png

当天,来自广东、广西、长沙等地客户现场订购生平米业优质大米3.7万吨,成交金额达1.75亿元。

安仁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黄希惠寄语生平米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将企业打造成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龙头企业,全力践行企业担当,助力安仁经济发展。(湖南安仁县委宣传部 贺湘华 谭利炳 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