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窑田货场信号联锁倒接成功

发布时间:2023-10-18 15:4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德林、崔策 | 责任编辑:赵茜

10月18日9时30分,经过300余名员工240分钟奋战,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既有威红铁路盘江新光瓦窑田铁路货场专用线工程完成了计算机软件换装、区间自闭改造、通信业务倒接及接触网配合工务插拨道岔开通施工。

image.png

瓦窑田站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大山镇,在既有站房对侧增加1条(新1道)到发线,站房同侧增加3条(4-6道)到发线,新建货场设空车线、机走线、重车线(7、8、9道),新建10道、11道存车线,新建12道货物线,红果端设牵出线1条,威舍、红果端各设机待线1条,威舍端设安全线2条。既有车站和工务工区房还建至对侧,新建信号楼和综合楼。新建货运综合楼、消防水池及泵房等。项目部负责路基、桥梁、涵洞接长、站后“四电”、房建等施工内容。

image.png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大等诸多问题,项目部科学组织、精心谋划,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与兄弟单位紧密配合;为解决图定天窗不同步无法施工问题,多次召开施工会议,研究调整运输方案后,10月份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批复21个天窗点,满足了施工需要,确保盘江新光瓦窑田铁路货场专用线工程顺利开通。

image.png

瓦窑田铁路货场专用线位于南昆线威红段瓦窑田站,是贵州西部乃至西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瓦窑田铁路货场专用线项目在云南铁路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带领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铁路网络。对降低运输成本、保障运输安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曾德林、崔策)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