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山镇统一战线助力稻虾“养销”开新篇

发布时间:2023-10-19 09:16: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熊镰竣 | 责任编辑:郭顶

2023年10月12日,宜宾市(江安)早虾产业推进现场会在四面山镇顺利举办。

为有效破解耕地“非粮化”问题,在严守耕地红线的前提下,助力群众增收,四面山镇聚焦稻虾产业“三大转变”,全力打造“万亩稻虾示范产业园”,营造“田园龙虾戏水”的美好景象。

一是龙虾精养转变为稻虾共生,既保障粮食安全,又助推龙虾产业发展;二是“农户散养”转变为“大园区+小业主”模式,既扩大龙虾养殖规模,又提高农户收益;三是“散乱粗放”转变为“培业主、净水源、强技术、扩市场”,既培育专业技术人才,又助力市场经济发展。同时四面山镇民营企业、自由职业人员积极参与稻虾养殖培训、龙虾烹饪培训。打造全县首个小龙虾特色餐饮培训基地,建立“江安县四面山镇小龙虾交易中心”3个,并圆满举办龙虾美食音乐文化活动周活动,吸引周边游客5万人次,累计带动消费1500万元,使小龙虾从“高端食品”走向“千家万户”。(熊镰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