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借力巡检 保障城市桥梁运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3-10-19 13:14: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商钰 | 责任编辑:郭顶

2023年5月以来,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在汛期前、地震后及时邀请第三方桥梁管护专业机构对简阳城区38座桥梁进行了专项巡检,翔实开展病害诊断,据实判断桥梁安全现状,保障了城市桥梁安全有序运行。

巡检专业公司技术人员会同城市道桥管护人员,通过目测和仪器探测相结合的方式,对桥面设施及附属构造、桥体主梁,桥基墩台、拱式桥的拱脚、拱顶及上下游河堤等桥梁关键部位进行查检,与历年桥梁定期检测成果进行对比,研判出桥梁病害程度、是否影响桥梁运行安全、是否需要及时进行维修整治等,从技术层面为后期的日常管护提供必须的参考意见建议。

该“借力”方式,不仅解决了简阳市城市桥梁管护单位专业技术力量薄弱的问题,还节约管护资金,提升了管护质效,保障了城市桥梁运行安全。(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