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进企业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10-19 13:14: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瑞红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企业、小作坊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宣传活动,筑牢企业安全“防火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冯志军,宣统委员陈欢欢,应急办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在咸平街道刘庄社区鸿泰服装加工厂,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手持灭火器对现场所有人员进行详细讲解,针对灭火器使用方法、使用步骤、适用范围进行手把手、面对面教学,“咱平时一定注意安全用电,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注意,生产线附近不能有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能占用疏散通道……”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火灾的预防、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逃生过程中哪些事项需要注意等消防安全常识,要求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宗旨,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平时做好消防安全规范管理、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器材保养维护,坚守消防安全“红线意识”。

“通过今天的防火安全培训,我很受益,感触颇深,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在以后的经营过程中,我一定紧盯企业安全薄弱环节,企业安全加工‘清单化’管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鸿泰服装加工厂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安全生产“进企业”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企业在日常管理中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应急能力,为企业安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接下来,咸平街道将常态化、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不断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发挥政府正面引导作用,切实筑牢安全“防火墙”。(张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