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开展“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 13:14: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娜 | 责任编辑:郭顶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美德,10月18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小桔灯”志愿者到白桥镇冬瓜王村幸福小院开展“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志愿活动。

9C3A1793

志愿者们一大早到带着奶、面粉等慰问品来到了白桥镇冬瓜王村幸福小院。活动现场,志愿者根据各自特长分成3个志愿小分队。有的为老人们检查身体,测量血压、血糖等,详细询问病史、病情,耐心细致地提出了合理的膳食、运动建议,以及各种日常注意事项,并对老人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了指导。

9C3A1828

而在幸福小院的食堂里,又呈现着另外一番“热火朝天”景象,洗菜、切菜、调陷、揉面、擀皮、包饺子,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絮地进行着。志愿者门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时不时进行着交谈。

9C3A1780

另一组小分队,针对村里的独居老人进行了上门走访。每到一处,志愿者门都会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帮助他们解决用电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老人用电安全。

9C3A1560

最后,老人们开心的品尝着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看着志愿者精心带来的节目,整个餐厅被欢声笑语包围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现场充满着节日的温馨气氛。

本次活动,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了传统佳节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下一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多元化、常态化的“为老”志愿服务活动,不断选树和培育各类“为老”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和项目,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尊老爱幼、老少共融的社会氛围。(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