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县区:项目建设加速跑 全力冲刺四季度

发布时间:2023-10-19 13:14: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发扬 | 责任编辑:郭顶

进入四季度以来,赣县区各重大项目建设以只争朝夕的姿态、百日攻坚的状态,抢抓施工窗口期,抓进度、赶工期,全力冲刺四季度。

在赣县区第八中学、第八小学项目施工现场处处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挖掘机、升降机隆隆作响,工人们或绑扎钢筋,或加工钢材,或浇筑地基,一片繁忙景象。

赣县区第八中学、小学项目负责人赖龙昆告诉笔者说“为了让赣县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服务,按照区委、区政府2023年“八大行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部署,新建的赣县区第八中学、第八小学项目可新增中学学位2000个、小学学位1000个,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区内教育资源配置”。

image.png

据了解,赣县区第八中学、第八小学项目总投资3.5亿元,位于赣县区梅林镇狮子岩大道以南、梅储公路以西,占地面积88.8亩,总建筑面积3.8万余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宿舍楼、游泳馆、风雨室内球场、报告厅、运动场及市政配套等建设内容。该项目于今年8月开工,计划2024年竣工。

在赣县东出入口改造提升工程现场只见工程车、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工程安装调试、沥青摊铺、站房及驿站装饰装修、安装收费天棚、人行道、路灯、绿化、交通标志线等施工,项目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image.png

据悉赣县东高速出入口提升改造项目位于赣州高新区洋塘片区,项目总投资5亿元,改扩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将原有二进三出收费站改造为三进五出,新建站前广场及驿站,新建下穿京九铁路及赣龙铁路涵洞,连通稀金五路主干道。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赣县东高速出入口通行能力,对打通厦蓉高速至工业园区连接义源片区、缓解铁路对洋塘工业园区交通分割具有重要作用,对推进中心城区一体化、推动洋塘工业园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赣县东出入口改造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胡轩城向笔者介绍,“该项目是对厦蓉高速赣县东收费站出入口进行提升改造,包括改造公路约3万平方米,新建道路约2.53万平方米,改造高速出入口收费站1个,目前改造项目已进入冲刺阶段,我们组织了50多名工人、20多台机械,进行施工,争取在计划11月底前拆除原有收费站”。

image.png

今年以来,赣县区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聚焦五区一体化目标,强力推进城市能级提升项目建设,大力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许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