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新市民消保金融教育服务”入选“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3)”

发布时间:2023-10-19 15:00: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建轩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4月起,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21世纪金融研究院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等五家单位开展的“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3)征集”活动,累计收到来自530家单位的761个案例,经过初审、网络投票、协会推荐、专家终审等程序,建设银行《暖“新”服务,点亮美好生活》案例从众多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3)”。

该案例充分展现近年来建行服务新市民的重要举措,聚焦新市民子女入学、就业辅导及住房金融需求,通过开展“服务新市民有我在行动”主题宣教活动,以“上好一节反诈课、学好一门投教课、讲好一个故事、读好一本书”为主题集中开展数字化金融教育。建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面向老年人、新市民、大学生、残障人士、少数民族等重点客群不断探索数字化宣教新模式,构建覆盖百姓全生命周期的金融知识课程体系,纵深推进数字化金融教育,通过一部手机让金融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在以新金融服务助百姓“富口袋”的同时,依托“温暖消保”助百姓“富脑袋”。(苏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