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筠连发布民间投资机会清单包括34个项目

发布时间:2023-10-20 13:4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筠连县委统战部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第一届筠商联盟第三次大会在宜宾春风村政学院三楼会场召开。

image.png

会上,筠连县发布了第一届筠商联盟第三次大会民间投资机会清单,包括34个项目。其中,第二产业项目17个,第三产业项目15个,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2个。项目涉及生态健康、绿色能源建材、商贸物流、清洁印染、动力电池配套和数字经济等多个类别,总投资额超过212亿元。

此次发布的民间投资机会清单中,投资总额最高的,是位于四川筠连经济开发区海瀛、巡司功能区的宜宾市筠连县动力电池及晶硅光伏配套产业项目,项目投资总额30亿元。该项目规划建设100万平米标准化厂房,目前已建成4.2万平方米,在建60万平方米,预留土地拟建40万平方米,上海康碳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王点科技等企业已经在园区落地。

image.png

为帮助筠连本地特色产品走出四川、走向全国,大会上举行了“筠品出川”代销签约仪式,筠连县人民政府和6家联盟商会将代销水粉、腊味、糕点小吃等特色产品,签约总金额1.04亿元。大会还通过“筠品出川”发布会,介绍了筠连椒麻鸡、红茶、月饼、黄牛肉等特色产品开发的最新进展。其中,针对筠连椒麻鸡,预制菜产品的研发工作正在推进,即将投入市场推广;围绕筠连红茶,各类企业已开发出30余款电商产品;瞄准特色月饼,筠连县已培育61家月饼生产企业,年产量达到20万公斤以上;做大黄牛肉产业,筠连县目前建立起305个50头以上的规模养牛场,年出栏6.22万头,肉牛屠宰企业2家,年产量600吨,为“苗家手撕牛肉”等特色品牌的推广奠定了扎实基础。

筠商联盟主席文启江介绍,今年筠商联盟引导鼓励55名筠商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全年实现各类捐款捐物2000余万元;各成员企业还以各种方式投身家乡建设,涉及资金超2亿元。(筠连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