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城作业区秋季夺油上产忙

发布时间:2023-10-20 16:08: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海婷  | 责任编辑:赵茜

四季度以来,长庆油田采油十厂元城作业区紧紧围绕原油生产目标,展开强劲攻势,精细生产运行过程,强化各项管理措施,有序推进重点工作。数百名干部员工攻坚克难、激情奋战的火热的场面勾勒出深秋时节最美丽的夺油画卷。

该区以强化生产系统管理、落实生产制度为重点,紧抠生产组织环节,紧紧瞄准全年生产目标,实施全员全过程监督管理模式,强化了生产过程中组织、协调、督促、服务作用,力保生产组织顺畅高效。同时,针对夜间工作的特殊性,进一步明确夜间工作重点,抽调机关、夜间值班人员成立督查组,不定时的展开夜间强势巡查,为生产平稳运行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根据秋季生产特点,该区严格监督管理,明确安全责任,实施现场监督“日汇报、周总结”制度,加大“三违”监督管理,建立起一条反违章的“高压线”,消除员工的麻痹懈怠思想,使员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安全意识。并组织机关各路开展了全方位的自查自改活动,以加强日常作业过程监督,不断提高整改率、降低重复率,全面加强“一岗两责”的落实。       

为掌握重点区块的生产变化和日常生产动态,该区以加强资料录取为基础,以优化注水调整为手段,狠抓油井的日常管理工作,采取区域分类、分级管理等办法,制定合理的油水井措施以及油水井日常管理制度。特别是对“六小”措施进行摸排,加强了重点区域、重点井治理,及时对产量低的井进行措施调整,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夺油上产分秒必争,原油产量斤两必夺。

此外,针对秋季恶劣天气和安全隐患增多的实际,及时将“安全知识、事故案例、形势任务、温馨叮嘱”整合在一起,在生产会上进行及时的传达和学习。同时还从每个岗位的生产实际出发,教育员工严守禁令,认真执行安全生产的标准和操作规程,以及如何处理突发状况,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效保证原油生产的安全、平稳、高效运行。(王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