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氏文化联合心缘文化助残项目启动吹响文化产业链布局助残号角

发布时间:2023-10-23 11:24: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燕氏文化产业链联合心缘文化助残项目启动大会,在徐州市隆重举行,吹响了文化产业链布局助残公益事业的号角。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北京天秘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徐州天秘轩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徐州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主办,全国108家保君书院、324家婚俗文化体验区协办,武汉永胜达箱包服饰有限公司、武汉东西湖区熊谢语蕊商贸服务中心、武汉美渡优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支持。邀请了徐州市相关部门领导、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商会组织、企业家代表、文化大家、专家学者及媒体等一同参加,为新时代文化助残事业积极献言献策。

众所周知,残疾人事业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合力推进的光荣事业。让广大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体现,本次助残活动的启动旨在继承发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目的是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培育助残社会组织,发展残疾人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服务。

活动开始,燕氏文化传承人代表孙吴檍蕊向与会者介绍了通过以文化产业链布局文化助残,打造社会化的助残爱心联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定时技能培训,到今年年底还将举办4场文化产业助残活动,预计培训上百人以上,扎扎实实参与到社会助残事业中去,进一步点亮残障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主办方负责人徐州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创始人、2008年中华慈善奖获得者、全国热心公益先进个人、江苏省慈善之星郑复生先生分享了他20多年来风雨无阻组织残疾人士参观展览、游园、读书会、看电影等社会公益活动的历程,分享其为特困残障人士募捐爱心款,用爱的力量支撑残障人士踏上温暖之路的点点滴滴。

在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燕氏文化创始人燕保君教授还从四大方面介绍了文化助残项目的总规划。一是总结过往20年来燕氏文化体系完整、独具特色的产业链布局模式,解读其顶层设计——保君书院家庭和谐文化产业链、保君书院婚俗文化产业链、保君书院文创产品产业链等九大产业链;二是介绍本次文化产业链助残活动的亮点。活动将携手徐州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捐赠“七道圆融”专著,帮助残疾人通过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家庭和谐文化,树立残疾人群体的“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观念,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全面提升残疾人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三是展望七个维度文化助残体系和理念;燕氏文化将从家庭和谐文化大讲堂、残疾人人才差异化培养、红色文化全国行活动、双节联动系列活动、传播百城千店月老素食健康文化、促进公益在线直播化、促进共同致富双帮化,七个维度开展文化助残的具体工作,建立多种形式并存、多种业态相互补充的新时代文化助残新格局;四是分享文化助残典型案例;分享了海南省盲人协会副主席在燕氏文化帮助下,购买并学习盲文翻译软件,共享家庭和谐文化成果的案例,以及培养常州保君书院婚俗体验区王廖力敏成为一名合格家庭和谐文化讲师的生动讲解,让大家感受到文化产业链助残活动,能够切实帮助残疾人群体的有效性。

在热烈的气氛中,燕氏文化传承机构和徐州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签订文化助残合作协议,为文化助残单位颁发助残证书和铜牌,表彰为文化助残事业做出贡献的集体,宣读文化助残宣言,倡导和传播对残障人士的关爱和尊重,盲人歌手杨洪杰先生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喉,唱响残疾人的励志人生;刘秀云老师表演的诗朗诵、解红老师展示的非遗剪纸技艺和残疾小姑娘的《二胡演奏》充分展示了他们身残志坚的成长经历,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貌,以及对这次文化助残启动仪式的喜悦和期盼。

下一步,燕氏全国108家保君书院、324家婚俗体验区将与徐州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联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帮残助残政策,助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残疾人群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和发展空间,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