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现场解难 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3-10-23 11:26: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佳梁 | 责任编辑:郭顶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今天的田间办公,排忧解难,今年难得丰收咯。”在一望无垠的稻田旁边,今年才来通道县发展水稻制种产业的石总,激动的向双江镇工作人员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

为了进一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通道县今年引进了水稻制种产业项目,第一期就在双江镇长安堡、生棋、向晖3个村种植近千亩,发展形势喜人。丰收在即,眼下却遇到了水稻父本收割劳动力不足的难题,时间紧、任务重,若不能及时收割,水稻母本产量将严重受损,丰收预期不仅达不到,甚至前期投资都难以收回,对群众发展集体产业的信心更是一次严重挫伤。

企业的痛点,就是政府服务的着力点。得知企业面临难题,双江镇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深入了解情况,现场协调调度,从周边村联系富余劳动力24人,第二条就能投入到收割工作中来,当场就为企业解决好难题。因此,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近年来,双江镇坚持以一流的政务服务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从产业项目引进到产业项目落地,再到产业项目投产,始终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产业发展好,让企业留得住,让群众能受益。

据悉,今年引进发展的水稻制种产业,以村集体入股模式进行联营,当年就能为集体经济创收30万元以上,同时提供了就业机会,可为当地群众带来务工收入20多万元,并且为8名脱贫户提供了稳定就业岗位,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每年务工时可达180天以上,日均工资100元,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供稿:胡佳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