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税务:政策宣传送实惠,助企惠民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23 16:34: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柯淑祺、柯语彤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留坝县税务局紧扣新政热点,创新服务方式,多点发力,分类、分市场主体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和问题收集,通过精准“滴灌”式服务,充分释放税费政策红利,及时帮助纳税人掌握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口径和适用标准,让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快享,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精准推送”确保税惠红利直达

汉中市安舜凰商贸有限公司是留坝县域内一家建筑业重点骨干企业,主要从事建筑材料批发。“今年随着疫情的放开,我们公司的经营状况由‘稳’转‘进’,发展态势一片良好。但是我们后续还想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所以资金上还是存在着压力。”汉中市安舜凰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文钧谈起企业经营情况还有几分担忧。

了解到企业难题后,留坝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主动为企业订制个性化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采用“线上+线下”双结合方式同步开展宣传活动,面对面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涉税需求,提供专题培训、现场答疑等辅导,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费红利。“税务局对我们企业很关心,经常上门或电话提醒,给我们及时讲解政策。按照相关优惠政策,今年减免的税费已达到13万元,这也是给我们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我们更有信心发展经营、谋划未来了。”赵文钧说道。

“云上学堂”助力小店发展焕新机

留坝县地域面积小,大企业占比少,县内多是个体工商户,且主要以服务业为主,人工成本高,资金实力薄弱,经营存在困难,为切实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政策红利和便民服务及时惠及广大个体经营主体,激发“小店经济”活力,留坝县税务局对相关延续优化创新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按照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政策依据形成优惠政策指引,借助纳税人“云学堂”帮助个体工商户及时了解、准确掌握、用足用好税费优惠,在落实减税降费中尽享红利,在优化服务举措中更添便利,在帮助纾困解难中多谋实利,政策效应持续显现。

“刚刚结束的中秋国庆小长假,我们总共接待顾客约3000人次,营业额达15万元,每天都是爆满状态。因为店内人员有限,涉税事项都由我一人办理,一旦忙起来根本没时间参加税收政策培训。但这次在双节之前,税务局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云学堂’,我们足不出户也能了解最新税收政策,还有专人在线答疑解惑,真是大大方便了我们这些‘人少事多’的个体户。”留坝县知味餐厅老板孙潇说道。

针对纳税人缴费人优惠政策不好找、涉税业务不懂办、系统操作不熟悉等难点、堵点问题,留坝县税务局定期开办纳税人“云学堂”,利用税企微信群等线上渠道,提前发送直播二维码,广泛宣传纳税人“云学堂”,采用专题培训和分类培训方式,确保有疑惑当面释、有难题当下解,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税惠护航”增强创业就业底气

“创业虽然艰难,但能实现个人理想,带动更多的人就业。特别是国家出台了不少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创业更有动力。”前来参加留坝县税务局与留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的“退役军人跟党走、税费政策暖人心”活动的罗先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想。

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退役士兵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帮助企业降低税费成本,引导稳岗就业。留坝县税务局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社局等部门,通过“走出去,送上门”等服务方式,“面对面”“点对点”为辖区退役军人宣传解读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梳理惠企助企“政策大礼包”,零距离解答退役军人关心关切的就业创业问题,动态跟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全力帮助退役军人在市场主体中化愁盼、解难题,让退役军人就业有底气、创业有作为。

“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实施为本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了良好平台,后续我们将加强与税务局的协作,建立数据共享机制,抓好政策宣讲培训,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留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勇说道。

下一步,留坝县税务局将持续在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上加力,在业务办理上提速,打造环节最少、速度最快、温度最暖、作风最实、效果最佳的营商环境,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图文供稿:国家税务总局留坝县税务局柯淑祺、柯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