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霞映初心 退休不褪色

发布时间:2023-10-23 16:34: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兰海 | 责任编辑:赵茜

“作为离退休税务党员干部,我们虽然已离开税务工作岗位,但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使命不变,对党的忠诚和信仰不变,我们会继续发挥余热,做到退休不褪色,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谈及国家税务总局勉县税务局离退休党支部举办的系列活动,该局离退休党员干部分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干劲十足。

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和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勉县税务局离退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退休党员“1+1”互助服务管理模式,依托退休党员“党建银行”和老年大学将退休党员凝聚起来,讲好税务故事,弘扬税务精神,为推进新时期税收现代化建设增添正能量。离退休党支部被陕西省委老干局授予“省级示范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柏汉杰入选总局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

为充分发挥税务“老兵”的经验阅历优势,传承讲政治、讲担当、讲学习、讲奉献的优良传统,勉县税务局离退休党支部采取个人自愿与组织安排的方式,在职党员与退休党员“1+1”结对,让政治过硬、党性强的退休干部担任青年干部“导师”,帮助青年干部投身“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大改革创新任务一线,加速税务系统新老干部传承有序、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

着眼于增强离退休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该局积极探索文化养老新模式,与勉县老年大学合作,建立勉县老年大学税务分校,为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提供便利平台,让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为、老有所享。积极组建“银发”宣讲团,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畅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以及税收战线取得的突出成就;组建“老税务”志愿宣讲团和税法宣传队,进企业、入车间,讲解税收知识,助力企业发展。

下一步,勉县税务局离退休党支部将打造“1+1”党建服务品牌与政治机关建设相结合,落实落细关心关怀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措施,建设满足老同志多样化、个性化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的阵地,引导老干部老党员发挥余生光热,让“1+1”结对税务薪火代代相传,为勉县税务建功新时代增添力量。(图文供稿:国家税务总局勉县税务局  兰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