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正式入驻济南

发布时间:2023-10-24 10:48: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强 | 责任编辑:赵茜

10月23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济南医院揭牌仪式在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的济南市中心医院(东院区)举行,又一座国家级医疗中心入驻济南。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国光,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书记、局长盖英群,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国祥,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苏国海,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医院领导班子、机关职能部门、临床科室代表,中建八局一公司济南公司负责人参与活动。

苏国海在活动中表示,宣武医院入驻济南将有效降低疑难危重疾病跨省就医率,助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助推医院成为“立足济南、辐射山东,服务全国”的高水平神经疾病类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国祥指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济南医院的揭牌是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的民生实事,双方合作共建宣武医院济南医院,对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神经系统疑难疾病诊疗能力,实现“大病不出省”具有重要意义。

盖英群指出,期望两家医院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坚持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秉承更新的发展理念,探索更优的合作机制,在医疗技术创新、医疗人才培训、医疗质量管理、医疗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健康山东建设。

赵国光表示,在未来医院发展建设中,将抓住发展机遇,深化务实合作,依托中心医院优势资源,打造“医疗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高地,实现“品牌、管理、人才、技术”的一体化建设,助推山东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济南市中心医院(东院区)位于济南高新区,共分为两期建设,是济南市卫生健康行业贯彻“东强”战略的重要落子,将满足济南东部地区40万居民医疗卫生保健需求。其中,一期工程已于2022年9月28日正式启用,二期项目建筑面积20.5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办公综合楼,门诊医技综合楼及2号病房楼,规划床位数1065张,设有普通手术室28间,机器人手术室2间,新增机动车停车位1660个。项目当前处于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25年竣工。(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