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税务: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扶助“小微”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3-10-24 11:15: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万锐山、柏淑杨 | 责任编辑:赵茜

新一轮税费优惠政策出台以后,肃州区税务局为确保辖区内广大“小微”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惠红利,采取多种举措,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工作,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助力纳税人添信心、稳发展、谋长远。

内外兼修,加强政策学习宣传。对内,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8+1”税费优惠政策,熟悉掌握政策解读内容,全力打造“懂政策、会操作、能解答”的专业化政策宣传辅导团队,加强与纳税人的沟通联系。对外,通过电话、“陇税雷锋”钉钉群、税企微信群以及下户走访调研,向纳税人精准推送、耐心讲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以更快速度、更高质量、更大效果保障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问题导向,做好针对性辅导。针对此轮税收优惠政策较多、受惠纳税人面广的实际情况,结合纳税人满意度调研走访,肃州区税务局认真开展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问题收集工作,对于纳税人反映较多的问题,及时组织分局和相关股室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同时,针对不同的优惠政策,选择特定企业,深入开展“一对一”交流,并就纳税人关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税收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进行专项辅导,努力做到让“政策找准人、政策送上门”,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防范风险,提高数据分析质量。加强纳税人申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事后跟踪管理,通过金三相关模块、大数据应用平台等精准筛选重点监控数据,精准查找符合不同类型优惠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群体及享受情况,动态分析纳税人享受优惠事项、纳税人申报表及财务报表等数据指标,研判税费优惠政策是否正确享受,并根据发现的问题及时对纳税人进行风险提示,提高申报数据质量。在排除风险疑点的同时,对纳税人申报享受优惠政策是否符合政策规定等情况进行再核查,对发现错误享受优惠政策、申报数据逻辑关系不准确的纳税人,认真进行辅导,督促纳税人及时更正申报表,切实提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促进政策红利的充分释放。(万锐山、柏淑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