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税务:学习奋进时 青年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3-10-24 11:15: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凡 刘锦添 唐雪燕 | 责任编辑:郭顶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肃北县税务局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工作,引导青年干部勤学、深思、笃行,努力成长为税收事业的接班人。县局党委对青年干部的学习培养多措并举,积极为青年干部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

积极响应干部需求,开设“乐知”自习室。肃北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占比达到62%。目前报考税务师、法律职业资格、研究生考试以及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准备执法资格考试的人数较多,大家都反映临近考试,学习时间不够、自学专注力不够、学习效率不高。县局党委根据青年干部的需求以及考虑到县局冬季作息时间的调整,在“青年职工之家”开设了“乐知”自习室,鼓励青年干部每天早上7点到8点半打卡学习,互相监督,分享学习经验,共同进步,充分利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为自己“充电蓄能”。

强化青年干部夜校培训,厚植干事创业之根。肃北县税务局每周二周四开展青年干部夜校,聚焦“五师”考试,为青年干部提升专业知识水平、考取职业资格证书搭平台创条件。县局党委跟班带队、业务骨干答疑解惑,为青年干部夯实专业知识、筑牢职业根基打下坚定基础,助力年轻税务干部克服能力恐慌,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

以青年夜校为平台,以考促学提能力。根据干部学习进度的不同,组织备考税务师的干部进行各阶段每周小测,通过测试既让干部找到自己这一阶段学习中的不足和短板,又为干部下一阶段的学习指明了方向。采取即阅即公布和试后分析成绩相结合的形式,让干部自己“挂帅”当先生,在交流碰撞中增长见识和分享解题技巧,选取业务骨干为青年干部传授经验,在巩固干部的学习成果同时又能增进同事间的交流,真正做到思想上有新认识、学习上有新动力。

在新征程的路上,肃北县税务局会持续教育和引导青年干部保持“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的精神,砥砺“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的学习品格,为税收事业持续注入青年动力。(谢凡 刘锦添 唐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