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4 11:31: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草儿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走进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治沙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税务干部参与,共同感悟“誓把黄沙变绿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治沙精神。

image.png

在女子民兵治沙连展览馆展台前,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向税务干部讲述那段用青春和血汗铸就绿色丰碑的珍贵岁月,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张张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幕幕悲壮、英勇的治沙事迹,将参观者的思绪引入“洒尽浑身千滴汗,走进沙漠战恶狼”的艰苦岁月,重温姑娘们听从党的召唤,投身沙海,战天斗地的治沙历史。

 image.png

在团队拓展活动中,税务干部们身穿迷彩服,通过建队伍、定队名、画队标、起口号、列队形等形式,随机分为红黄两队,大家精诚团结、奋勇争先,分别挑战了超级汉诺塔、合力建塔、不倒森林等项目,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这次团队拓展活动,让我增强了战胜困难的自信心,也让我意识到在一个团队中,每个人都应该各司其职,在工作中也是一样,每个岗位的人都要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同时要学会沟通与理解,要看到差异、容纳差异、协调差异,在差异中取长补短,面对各种问题要及时沟通,减少隔阂与矛盾,多些理解与支持。”一位参加活动的税务干部说道。

image.png

40多年持续奋斗,治沙连队伍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换茬不换方向,换人不换精神,军地共建本色没有改变,治沙造林事业一路传承,铸就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乐观向上、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治沙连精神,在塞北大漠树起了一座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丰碑。于税务干部而言,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现场研学的机会,更是一场心灵深处的洗礼。治沙连精神号召着每一位经开税务干部以治沙连前辈为榜样,鼓足干事创业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真干实干苦干,筑牢廉洁从税的信心、决心和恒心,自律自省自强,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在深化改革、助力改革的最前沿激扬斗志、挥洒青春、建功立业。(图文供稿:国家税务总局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刘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