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身边榜样 争当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23-10-24 11:37: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府谷县税务局 | 责任编辑:郭顶

——国家税务总局府谷县税务局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事迹分享会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精神引领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光荣感、使命感,10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府谷县税务局邀请“中国好人”赵利军进行先进事迹宣讲。府谷县税务局机关、第二税务分局、武家庄税务所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赵利军,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退伍军人,府谷能源投资集团煤炭有限公司员工。先后获得“中国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好人”“榆林好人”“榆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榆林好人楷模”“榆林市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分享会上,赵利军用朴实真切的语言讲述着他的故事:心怀正义,路遇小偷挺身而出。被小偷砍伤致使左臂大动脉、筋络被砍断,伤口长达16厘米,面部伤口达24厘米,缝治68针,头颅受伤,抢救7个小时才脱离生命危险;英勇果敢,危急时刻伸出援手。在老太太突发哮喘倒地不起,居民围观不敢上前时,他冲进人群,连忙掐住老太太的人中,用脚蹬三轮车把老太太及时送医。

image.png

抢救中毒邻居、服务社区居民、坚守抗疫前线……这样的事迹数不胜数。作为一名党员,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说:“只要有邪恶就会有正义,只要我遇到了,作为党员,作为一名军人,我就必须站出来。”赵利军的先进事迹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全县党员干部中,也掀起了向赵利军学习的热潮。

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受教育、倍感鼓舞,纷纷表示要以赵利军同志为榜样,勇担使命、奋发有为,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团结开创新时代府谷税务新局面,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图文供稿:国家税务总局府谷县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