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税务: 多部门联动 建立护航政策落实的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3-10-24 16:36: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田梅海 | 责任编辑:郭顶

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实是税务部门施政所向,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海晏县税务局为了让好政策精准快速直达纳税人,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发力,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举措,确保税费优惠精准落袋,用一项项助力纳税人发展的实招硬招为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保驾护航,市场主体发展劲头更大、满意度获得感持续提升。

国家税务总局联合有关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重点群体及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政策下发后海晏县税务局税费管家积极主动联系海晏县乡村振兴局、海晏县人社局及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采取多种形式的方式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税费管家通过和相关部门交换数据,提取相关人员创业就业数据,精准定位应享主体,结合创业就业初期的项目性质、业务往来、运行模式等,为创业者及就业者量身定制政策及业务辅导,通过“政策找准人、辅导全覆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海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道:“税务部门深入开展税收优惠政策点对点宣传活动,继续精准有力推进支持和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税收政策落实落地,帮助退役军人算好“就业账”,走好“创业路”,用心用情助力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更好的激励退伍军人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永葆军人本色,争做群众榜样。”通过上调税费优惠限额,鼓励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及退役军人就业,同时积极促进重点群体及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进一步加大税务部门对重点群体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扶持力度。

接下来,海晏县税务局将通过政策套餐精准推送、“小鹏课堂”等方式,加强对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宣传辅导,落实好税务总局新发布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便民办税举措,确保政策红利快速直达市场主体,进一步为市场主体发展增信心、添活力。同时,继续问需问计于纳税人,采取集中线上培训和上门辅导等系列服务举措,进一步推动“政策找人”,提高政策送达的时效性和精准性,助推市场经济发展壮大,助力海晏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稿:田梅海)

(图为税务干部为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 拍摄人:田梅海)